不靠谱的中端人类

In a second

狙击手影x突击手日

@N-今天被举报了吗 太太与@牙吻 太太的周六快乐粮而尝试的特种兵paro (谢谢太太的粮!)

专业知识极度匮乏,所以各种bug请谅解和指正。总之爽啦!


1. 

“太明显了。” 

即使个子很小,顶着橙色的头发仍然容易被发现。“愚蠢。”男人想。握紧匕首,猛地一刺。涤纶布料与灌木丛摩擦,“唰啦。” 

绿叶落了一地,把血反称得无比艳丽。不是摔碎的红宝石,是高空抛下的红色油漆桶。“咚”地摔在日向翔阳面前。合不上眼——被子弹切断与脑的连接,无尽惘然与黑暗。 

凌厉的月光被日向收进靴子里的刀鞘。他拍拍身上的尘土,撇着嘴望向西南方向的树林,悻悻地打开耳麦,缩起肩膀。

“Hinata boke!”感谢月岛的改装,不然木屋里头的目标都能听到愤怒的冲击波。不敢把小小的却有无穷威力的耳麦拿下来,只好低声抱怨:“干嘛啦!我耳朵都要聋了!”对面的人哽了一下,接着用极度忍耐的暴躁语气说:“日向呆子!给我好好观察周围!刚才那个人都走到你后面了!”

 “我知道!”橙色的眼睛慢慢扫过一棵棵树,嘴上快速反击,“可你抢跑,我早就准备好了!” 

影山飞雄披着掩护一动不动,表情却极其丰富,“还不是因为你——”

戛然而止。

 目视镜里,一身漆黑的小个子举起晒成蜜柑色的手臂,手指比作手枪,朝着他一挑,似乎真的能够发射子弹。眯起眼睛,野兽抓住猎物;嘴唇煽动,得意得不行的声音同步—— 

“Biu~找到你了,影山!” 

“你!……我不在这里!” “说谎可不好,影山君!”影山没等反驳,日向先行一步切断通讯。只有电流声和留给他的一颗橙色脑袋。

 影山深吸一口气,“嘁,回去收拾你。”。一会儿,耳麦里又传来声音,但不是刚才那个。

 “国王大人被戏弄了哦?”不用看就知道,那人一定是一脸嘲讽。

 “闭嘴!”影山的额头暴起青筋儿,同样切断通讯。 


用手铐拷好绑架犯、限制住活动,确定他短时间内不会醒来之后,日向割开捆住人质的绳子,蹲在一直紧闭双眼,止不住颤抖的女孩面前,小心翼翼地问:“还好吗?我来救你了。”

头发凌乱的女孩打了一个激灵,缓缓抬起一直低下的头,睁开眼睛。

 他是谁?女孩的眼里一片茫然。他脸上有血?她呆呆地,不受控制地伸出手,抚上红色的痕迹。指腹触到皮肤的瞬间,啊,好温暖。她眨了一下眼睛。 日向愣了一下,没有阻止女孩的触摸。他笑起来,眼睛亮晶晶,“我没有受伤哦。” 

女孩盯着他。那是太阳吗?是太阳救了我吗?呼吸急促,喉咙干涸,干裂的嘴唇被撑到极限。日向几乎可以看见她的小舌头。女孩越发抖得厉害,“嗬,嗬”,双手垂下。

 “我是特种部队乌野组十号,日向翔阳。我来救你了,别怕。” 

终于——“啊!”女孩像是再也忍不住,扑向日向,紧紧搂住他。嘶吼、放声大哭,“啊——啊——”,口腔粘液混杂喉咙里挤出的咕噜咕噜声音。眼泪和鼻涕立刻沾湿了日向的领口。 

日向搂住她,轻轻抚摸她的脑袋。太好了,哭出来了,他想。 

日向帮女孩顺着气,腾出一只手打开耳麦,“呼叫队长!呼叫队长!目标一号确认死亡,目标二号昏迷。人质解救成功。收到请回复!收到请回复!”

 “收到!‘怪人组合‘撤退,接应小组可以上了!护送人质,押送目标二号回组!”

 “收到!”四个声音同时响起。 泽村摘下耳机,后仰靠在椅背上,长出一口气。“不用那么担心吧,大地?”菅原孝支递给泽村一杯茶。“我们家的孩子可是很强的哦!” “倒不是不相信他们的能力。”泽村喝了一口,“头一回放第十二批单独行动,总归有点不安。”又揉了揉太阳穴,“影山和日向还在任务中打情骂俏,太不让人省心!” 

“他们这样也不是一次了,习惯就好。“菅原抱着手臂笑了起来,“大概是又忘了通讯线路是共享的。单细胞啊。” 


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是特种部队乌野小组第十二批次的成员。同批次的还有通讯兵月岛莹、侦察兵山口忠以及之后调来的后勤成员谷地仁花。 

两人一只脚刚踏入乌野的大门,就被组长泽村大地轰出去,勒令解决好入队前因为士兵大赛结下的梁子。谁能想到,特种部队里远近闻名“怪人组合”曾经就自己的职务吵起来。日向说:“突击手超级帅!冲在最前面,”刷“地徒手干掉敌人,最后把人质亲手解救出来!超有成就感!狙击手……唔,虽然也很酷啦,但是一直趴在同一个地方不能动,很不爽啊。”影山听到他对狙击手的“诋毁”,揪起日向的领子,一脸难以置信和凶狠:“你什么都不懂!潜伏在最远,最隐蔽的地方,在所有人都无法预料的时间点,”咻“地射出子弹,”啪“地让对方脑袋开花!对方根本找不到你!想想就爽得要死!” 

不过,之后两人间异乎寻常的默契让泽村感到无比欣慰,也让他们一鸣惊人,名声大噪。一次紧急任务中,两个人一远一近无缝衔接的配合成功阻扰恐怖袭击者的爆破行为,避免了一片存有危险化学物品的工业园区和临近的居住区陷入火海的危险。两人还曾经被指导教员误认为是“从小就呆在一起”。实在是最新一批队员当中最为亮眼的组合。 


“我们回来了!”日向伸着懒腰走入公共休息室,往黑色的布艺沙发上一摊。没有人回应,“前辈们不在啊。” 

影山打着哈切,挤进沙发剩下的一点空隙。

“啊!肚子饿了!”日向摸了摸胃,没有坐起来,顺势将头搁在影山的大腿上。

“给我起来啊呆子!”影山揉搓起日向的头,“痛!轻点!” 

“这里有洁子前辈和我做的清水蛋糕,要吃吗?嗯,虽然是昨天剩下的。”谷地仁花端着蛋糕出现在门口。她本在后勤部通宵整理资料,听到日向他们回来了,连忙拿了些慰问品。“月岛君和山口君呢?” 

“大感谢啊谷地!”日向猛地起来,接过蛋糕和叉子,“月岛和山口说先回去洗澡。”

 “哦,好的!真是辛苦你们了!”谷地摆摆手,“我还有事情,先走了呀。” 

谷地走后,日向把这些往影山手里一塞,又躺了下去。“喂我。”

 “啊?”影山把大腿向日向的脑袋方向挪动,卡在日向的脖子处,上下颠了颠,“自己起来吃!” 

日向的头随着“地震”晃动,看起来并不舒服,或许头晕眼花。却没有听从影山的命令。一手摸上影山的膝盖,在膝盖骨附近来回磨蹭,“不要!累死了,你喂我!” 

“拿开!”影山打掉膝头日向肆意作案的手。

 “切,影山君真暴力。” 

“……呛到了不关我的事。”影山叉起一小块蛋糕。 “啊——”日向张开嘴。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蛋糕落入影山的嘴里,“好吃。”

 “喂!唔!”日向刚要不满地叫起来,却被塞了一大口蛋糕。算了,不和幼稚鬼计较。蛋糕的第一口都要争。日向伸手要掐他的脸。 

影山别过头躲开日向的攻击,顺便又给自己挖了一块蛋糕。趴在树上将近一个晚上,他也很饿。裤子上沾着树皮上的倒刺和拍不掉的泥灰,刚才为了不弄脏沙发,很小心地坐下来。平常前辈们不让出任务回来的人马上躺在沙发上也是有道理的。影山觉得自己现在应该去洗个澡,然后睡觉。可他不知不觉跟着日向走进来,还让他枕着自己的大腿。日向倒不介意泥土。 

“你这里怎么了?”他指日向皱巴巴的领子上深浅不一的色块。

 “刚刚救的人质趴在我身上哭。”日向含混不清地回答。“你也见到了。和我妹妹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肯定吓坏了。” 

影山垂下眼皮,“后续会有心理治疗介入。” 

“嗯。”日向回答。咽下一大块蛋糕,喉咙很干。所以不能说很多话,他想。

 墙上的钟走着,头顶的灯亮着。上个任务结束了,下个任务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也许和今天的一样“简单”,也许难上很多倍。影山的身上有树林、泥土、硝烟和蛋糕,他的身上有金属、血液、眼泪,也有蛋糕。这些混在一起很奇怪。至少蛋糕应该给那个女孩。

 “你需要吗?”影山问。

 “开玩笑,我可是特种兵。”日向闭上眼。日照灯光透过眼皮,还是很亮。“影山。” 

“我在。” “木屋里头的人,有枪。”

“我知道。” “她才不过八岁。”

“嗯。” “我很生气。”“……我也是。”光不见了。满是茧的修长的手指驱逐了它,留下刚好遮住日向双眼的阴影。

 “我没有哭。”我没觉得你会哭,影山想。 

如果褪去身上的战斗服和头盔,换上干净的白色T恤,大概看见这一幕的人只会觉得影山和日向在亲密地聊天。 


分针走过几圈。 

“影山,我想洗澡。”日向说。没有回复。“影山?影山!”

影山猛地一抖,差点把日向摔下沙发。“干什么啊日向呆子!”

“哇!吓死我了!影山君是睡着了?”

 影山并不想承认。“没有!你才是吓人吧!” 

日向站起来,一只手臂摆起,做出冲刺的动作。“我要洗澡去了哦!再见——啊?” 

天旋地转。 

日向对着影山紧实的屁股肉恼羞成怒,“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别乱动,呆子!”影山无视日向张牙舞爪的肢体抗议,单肩扛着日向离开公共休息室。

 影山的肩膀正巧搁着自己的胃,实在不舒服。日向借着极好的腰腹力量挺身,顺势搂住影山的肩膀。

脚下的地板、四周的墙壁,装饰物品是奖状——不对!

 “走错了白痴山!”日向举起的手臂差点糊在影山脸上。

 “哈?”影山努力保持日向的平衡,闪避他的巴掌。

 “那边是寝室,不是浴室!” 

“你们两个能小声点吗?”转角出突然出现了一张阴测测的人脸。

 “是!大,大地前辈?”


TBC...

                                                        

再次夸赞nn和牙吻老师们!!!

评论(5)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鱼粥 | Powered by LOFTER